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思辨 : 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思辨 : 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思辨 : 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書名: 思辨 : 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作者:黃益中
出版社:台北市 : 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這本書很像之前哈佛有名的演講,一場思辨之旅,但是裡面都是跟台灣息息相關的話題,像是公民投票,公民正義,廢核等等。我比較關注的是廢核這一堂課,我真的想對那些一直說要廢核四或廢核的人說:「那請問台灣廢核以後,我們的電該從哪來呢?」不要再一直說再生能源了,台灣的再生能源是非常不成熟的,而且台灣人又是最貪小便宜的,到時電費一定會調漲,那你們又會一直唉唉叫,那這不就是廢核可能會承擔的後果嗎?還有我也很看不起掛反核布條的咖啡店,你掛這個但卻還再開冷氣是什麼意思?講了那麼多,我當然也希望台灣變好,但是現在的我們就是沒有那樣的能力,如果能多提一些實際的政策那不是比你再那邊抗議或是掛布條反對來的好嗎?不要像一些無腦的大眾被人洗腦控制,就一直認為核能不好,是我們沒這能力處理吧!

更新日期:2016/3/12 下午 10: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