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青年學子的30堂另類生活課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青年學子的30堂另類生活課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青年學子的30堂另類生活課

書名: 青年學子的30堂另類生活課
作者:呂佩芬, 黃健誠, 蘇晨瑜, 蘇曉晴, 廖薇真
出版社:臺北市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2014
這本書講的是青年去服務學習的點點滴滴。書中有提到為從海外歸國的台灣青年,讓他們去向其他人介紹台灣,帶著他們去遊山玩水等等。還有些是去偏遠的地方做服務學習,其實這些在淡江都是不陌生的,因為現在我們每年寒暑假都會有一堆的營隊出隊去做服務學習,而收獲最大的往往得是在當地和服務對象的點點滴滴,那些是最珍貴的回憶。我有幸在今年寒假去大陸做一次服務學習,我們去當地相對落後的地方教導那邊的孩子,其中比較難忘的就是課後所做的家庭訪問了,我們會分批去各個孩童家和他們的父母一起聊天,大部分的家庭爸媽總會有人不會說漢語,但是透過小孩從中翻譯,也能了解其意思。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特別是離別的時候我們大家的眼淚一直流,想念那時大聲唱歌和開心跳舞的你們。

更新日期:2016/3/12 下午 10: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