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09. 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09. 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時間 2013.12.09.

書名: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作者:施昇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2/12/18

這本書簡單來說就是要教我們如何做好投資,該投資甚麼才好。
因為我對這方面不太了解,所以看了還滿有收穫的。
它裡面瘋狂的推薦大家買一支股,說這是很穩定的,答案揭曉時說這支股就是「台灣50」。但它其實不算是ㄧ支股票,應該說是基金吧!
我也學到了,其實報紙上所看到的股市報導都是「最後一手」的消息了。難怪會有所謂的內線交易,因為大眾一定也不知道哪支股會漲或跌吧!除了本身會有接觸這些公司的人才知道以外,大家都被瞞在谷裡。
而像我們這些大學生以後出社會時,也要努力存錢,但是我學到了不要存「定存」,應該要存「活存」。這對我來說是ㄧ件很重要的訊息!
很開心看了這本書可以學到那麼多,雖然現在還沒有開始玩股票,基金等,但我想有些概念總是不錯的。

更新日期:2013/12/9 下午 11: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