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簡潔的威力 : 注意力短缺時代, 說得越少, 影響越大!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簡潔的威力 : 注意力短缺時代, 說得越少, 影響越大!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簡潔的威力 : 注意力短缺時代, 說得越少, 影響越大!

書名:簡潔的威力 : 注意力短缺時代, 說得越少, 影響越大!
作者:喬.麥柯馬克著
出版社: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這本書教我們道歉的藝術,說道歉是最難的人際溝通也不為過,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承認錯誤的。書中教了很多道歉的方式,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態度,當你心裡不想道歉其實表面上或許看不太出來,但是其實大家都能感受的到。我只能說在做企劃的時候我就碰過類似的問題,而當時的自己並沒有意識到態度這件事情是多麼重要,所以當時候和組員鬧得有點僵,因為大家都拉不下臉來道歉,後來選擇各退一步情況才比較有變好一點。其實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俗話說我們要懂得察言觀色,有些人對這很敏感,有些人則完全沒感覺,但這是可以訓練的,所以我認為如果能掌握書中的幾個重點,那麼在以後出社會都可以使用,像是要懂得聆聽他人的感受,察言觀色等等。

更新日期:2016/2/26 下午 03: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