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12. 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12. 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時間 2013.12.12.

書名: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作者:林汶奎
出版社:上奇時代
出版日:2011/11/28

看完這本書後,發現其實我不適合做一個投資者,因為我會像巴菲特所說的:容易受市場的波動影響,這樣的畫並不好,因為會影響我的情緒。
看完後,非常的羨慕索羅斯,因為他每周進辦公室的時間竟不超過30小時,天阿!太強了!他覺得進辦公室就是要做很有效率的事,不要像普通上班族一樣浪費時間,所以每天才會覺得乏味,且也賺不到什麼錢。我覺得他真是一語驚醒夢中得我阿!因為我們很多人每天都在忙忙忙中渡過,但卻不知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但是他卻能從市場之外看整個世界的走向,真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阿。
而其實一個人最需要的就是耐力,因為有時候你投資股票就是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夠有重大的變化。所以我想我的個性真的很不適合,但是真的很佩服他們兩人的洞察力和世界觀。

更新日期:2013/12/12 上午 12: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