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09. 從負翁到富翁-想有錢要改變‧想致富靠觀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09. 從負翁到富翁-想有錢要改變‧想致富靠觀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從負翁到富翁-想有錢要改變‧想致富靠觀
時間 2013.12.09.

書名:從負翁到富翁-想有錢要改變‧想致富靠觀
作者:孟祥莉
出版社:豐閣
出版日:2010/5/6

一開始書中就說了,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沒有「野心」。慾望是人人都有的,但是要看大小,野心也一樣。有了慾望和野心,才能開始計畫並行動。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我很佩服有想像力的人,因為他們讓這世界變得更有趣了!而他們也能透過想像力為自己累積財富。
在這嚴苛的社會中,還要把握可遇不可求的機遇,它可能只降臨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得把握。而在把握的同時,也別忘了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有了耐心和毅力才能和這社會對抗。
書中有說:「懶惰的人終將一無事成。」我覺得我是ㄧ個很懶的人,所以我很懂它的意思。因為懶,妳不會有動力想要完成一件艱難的事情。而想當然爾,那財富怎麼可能跟在妳的後頭呢?所以我想要改掉這令人討厭的壞習慣,重新做人!只要領悟了,我想成功就離我更近了一些吧!

更新日期:2013/12/9 下午 07: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