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創意思考 : 問題面面觀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創意思考 : 問題面面觀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創意思考 : 問題面面觀

書名: 創意思考 : 問題面面觀
作者:黃炳煌
出版社:臺北市 : 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喜歡這本書裡面的一些看法,像是「在安定中求進步」這句話我們大家一定常聽過,但是都沒有人仔細去想這句話的意思。有時候看到現在的台灣變這樣總是覺得很無奈,我們落後日本韓國好多好多,明明以前就是在同一起跑線的,而且現在連通訊更新速度都比不上泰國和大陸。我覺得是台灣人懈怠了,大家太安於現狀以至於不想再更進步,看到現在的學生都覺得挺悲哀的,只會去關注很娛樂性的消息,但國際事物卻很少人知道,很多人都怪是台灣電視台的原因,但是他們也有說不出的苦衷,那就是因為收視率的問題。而且我真的覺得那些都不是藉口,像之前讀的書中有提到要充滿好奇心,對每一件事物都要有敢問問題別怕丟臉的態度,但或許大家不敢這麼做也跟我們的教育有關,不過我認為別放棄,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大家都希望台灣變好,那不就應該為此去付出嗎?要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是不可能的。

更新日期:2016/2/21 下午 03: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