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教育應該不一樣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教育應該不一樣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教育應該不一樣

書名:教育應該不一樣
作者:嚴長壽著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2011
這本書從很多部分來探討教育,而我想要針對年輕人這章來做探討。書上說了現在有很多盲目且對事物毫無熱情的學生,他們活在自己的生活圈中,對外界事物沒好奇心,這是教育到最後的模樣嗎?那不是太可悲了。就像之前有些關 於上大學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培養獨立判斷的能力,這是現代社會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當你還在相信媒體所報導的一言一行卻沒自己的觀點時,你就成為盲目追尋的人,你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是因為你的腦中沒有可以對應的知識,利用時間來充實自己,讓自己對所有事物抱持好奇心,去了解任何議題,環保的,種族的,社會的等等。像我對中國特別有好奇心,不管是它的人文還是政治我都想去了解,所以會加相關的社團,並閱讀相關報導,專題和評論。

更新日期:2016/2/25 下午 06: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