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7. 我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圖解巴菲特的投資筆記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27. 我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圖解巴菲特的投資筆記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我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圖解巴菲特的投資筆記
時間 2013.12.27.

書名: 我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圖解巴菲特的投資筆記
作者:中村勝宏
出版社:易富文化
出版日:2011/1/5
從書中學到的第一點就是ㄧ定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有了正確的觀念後,才可以開始好好的去思考自己該投資什麼。而一開始一定會碰到一些困難,書中也說明了不要自己做不確定的決定,因為在你莽撞的選擇之下,你或許會損失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所以投資是理性的,不是隨隨便便的,想要像巴菲特一樣賺大錢成為名副其實的股神,我們也是可以做到的!這本書要我們這樣相信著!
但我想多少還是要靠運氣吧!縱使我們學了這麼多的理財知識還有小技巧,我們還是要靠一些手氣吧!
書中還說了如何選一支好的股票,那就是ㄧ定要先觀察他的公司!有好的管理者,積極的員工,優良的公司制度,那麼我想他就是你可以考慮的股票了!反之,則要小心,以免到時自己損失了金錢,也丟了面子。

更新日期:2013/12/27 上午 02: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