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破格思考 : 從古今大師如何突破說起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破格思考 : 從古今大師如何突破說起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破格思考 : 從古今大師如何突破說起

書名: 破格思考 : 從古今大師如何突破說起
作者:陳載澧
出版社:香港 : 香港商務印書館, 2014
這本書中我很喜歡一個喜歡小節,「當批判成為習慣」,當大家都在說要有創新力時,卻又不給這些有創意的人一些鼓勵,反而是用殘酷且帶批判性的口吻去打擊對方,這會讓人對此更喪失意志。我曾聽過一個演講,他說他們的執行長有一句名言,「不要想這會如何失敗,要想該如何做才能成功。」其實,當一個人提出一個新的想法時,那個想法是處處充滿著破綻的,如果這時大家不是一擊就打倒它,而是幫忙想辦法,該如何才能更成功,那麼群聚效益就會讓這個想法越來越具體,破綻也消失不見。最近在做案子時,常常很感慨,因為我們有一組員會提出很特別的想法,但是其他人都覺得不可能,都覺得那是天馬行空的想法。論天馬行空,我想以前的人一定更無法想像我們現在所居住的世界吧,因為這世界不就是由一群想像力豐富的人所創造的嗎?

更新日期:2016/2/20 下午 04: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