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思考的盲點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思考的盲點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思考的盲點

書名: 思考的盲點:為何真相就在眼前,我們卻視而不見?
作者:戈登.魯格, 約瑟夫.德艾格納斯
出版社: 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4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精闢的見解以及新潮的觀念讓大家可以去思考「盲點」這是怎麼樣會發生的以及該如何去解決。其實就像書中所提到的專家不一定是對的,中國有一句名言就是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候周圍的人反而更能看清目前的情勢,而作者也提出了一套理論來說明該如何解決問題,並找出事情的全貌。
其中很喜歡他所提到的一些失敗案例如何找出意義來,就像是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遇到非常多失敗的實驗,但是他說那並不是失敗,那反而使他更接近成功一樣。而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就像是我們科系目前正在進行畢業製作,當中也遇到重重的困難,但是我們組員們互相配合一起想找出更好的解決方式,那麼當大家同心協力腦力激盪時,答案就幾乎呼之欲出了。

更新日期:2016/2/19 下午 11: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