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17.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17.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時間 2013.12.17.

書名: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作者:劉哥言
出版社:一言堂
出版日:2011/2/23
我很喜歡書中所說的理財計畫,按照不同年齡層會有屬於自己的理財計畫,而我的計畫是盡量在大學時多打打工,除了賺些錢,也可以累積一些經驗。因為我是一個很單純的人,所以對於職場並沒很大的認識,剛接觸時,常常會被老闆唸,但久而久之我也是在進步的。所以對於計畫方面我是有開始執行的。
但其實重點還是在於要懂得節流,像我有一個朋友就實在是非常的不懂得收支平衡這道裡,常常賺的錢總不夠花,問她說那妳是買真的需要的東西嗎?她又說因為很便宜就忍不住買了。人類的慾望真的是很恐怖的,但是若拿來放在賺錢上,就會使自己更有動力了!
而對於不會理財的我來說,能請到理財專家來幫我的忙,我想對我是有利的,但是也要慎選阿!不然還沒幫自己賺到錢,錢卻都不曉得跑去哪了!那才是真正需要擔心的事情。

更新日期:2013/12/17 上午 02: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