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時間 2014/12/06
時數 3hr

書名: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作者:廖玉蕙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ISBN:9789574446704
  從這本書中,作者集她的生活中的小故事,主要記錄她和丈夫的互動,非常的有趣,也許是因為她在字裡行間裡隱約含著淘氣的風格,讓我覺得很新鮮。且我想文學出身的應該都會給人堅持嚴謹的感覺,而作者給人的感覺,給人迥然不同的淘氣風,不禁讓我陷入沉思,其實每個人都保有赤子之心,並不是年長後就不能在當小孩。
  書中提到作者也會忘東忘西、因故遲到、生活習慣問題……等。我很訝異自己竟然會對這些問題感到訝異,我指的是,作者也跟你我一樣是人類,我好像把她神格化,覺得她不會遇上這樣的問題。
  我們好像會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給自己身邊的人一個標準,而那個標準隨每個人的身分而改變。就拿常常上電視的公眾人物來說,只要一有犯錯便會遭眾撻伐。我那時也會跟著新聞的播報同仇敵愾,但是事後想想,倘若非公眾人物犯錯的話,結果又會如何?應該不會被注意到,因為媒體對這種默默無名小卒的新聞絲毫沒有興趣,所以有些錯誤在不同身分上是可以被原諒的嗎,我在心中不禁為此句畫上一個問號。

更新日期:2014/12/6 下午 08: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