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生命之歌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生命之歌
作者:Hermann Hesse著 ; 柯麗芬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以庫恩的第一人稱的角度,去貫穿本書。庫恩雖然擁有很不錯的家世,但個性卻非常被動、懦弱的男子,之後因一次的意外而殘疾,讓他更懦弱又更加劇,使他沒有勇氣向自己喜歡的人告白,不敢說出愛,所以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所愛之人嫁給自己的摯友,莫德。
  儘管他的內心百味雜陳,庫恩仍是作繭自縛,始終不敢跨出那一步,也許是因為當時的上流社會的關係,所有人總是在表面上裝的冷靜、優雅,喜怒不形於色,讓人不容易猜測,而促使他的個性。讓人覺得有點挫折,總是不禁在心中為他搖旗吶喊:庫恩,自己的幸福應該要自己追求!就如同你的音樂,雖然一開始的坎坷,但要努力過後才能得到美味的果實。
  但身為讀者的我們卻不能對此作任何改變,我們只能將此故事內化在心裡,當如果遇到類似的事情,就能提醒著自己,那份最初的意志。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12: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