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徐徐的溫度
時間 2015/02/05
時數 2hr

書名:徐徐的溫度
作者: 徐徐
出版社:白象文化
ISBN:9789865890353
  如果有一天,得知自己身患絕症時,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像作者一樣勇敢。其實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報導抗癌鬥士存活抑或是過世的消息,這總是讓人不勝唏噓但卻未感同身受過,因為我們總是帶著同情心的眼光,去看待他人的不幸。
  感謝這本書,讓我已身為罹患的癌症的患者的第一人稱去看這世界,讓人明白從健康到確認病症的種種心歷路程。大家常說有夢應該要去追,但是有誰能真正踏出那一步?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能活的時間的限制,作者勇敢地踏向追求他所要的事物,並獲得的美好的結果。讀到此,多少讓人內心澎拜,因為追逐夢想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事。
  作者還提到同為病患的母親,因為作者剛得知罹患癌症時,內心衝擊導致他行屍走肉的過了一段時間,而那段時間正是他能陪伴母親最多的時間,他很自責自己無法能在母親有生之年好好陪伴他。
  在書序的後面,寫著此書獻給母親,一開始我並不太了解,但現在我明白作者將他對母親的愛濃縮在此書裡,也藉此給他人訊息──珍惜家人。

更新日期:2015/2/4 下午 1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