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三國演義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時間 2015/02/02
時數 2hr

書名: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出版社:西北國際文化公司
  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在古代是耳熟能詳的豪俠故事,但在現在,我們只是為了課業上的需求而去閱讀,不,應該說是去強記那些人物及故事的特點。對於書的背景和作者,準備學測的學生我想都可以琅琅上口,但故事的來龍去脈,又有幾人真能娓娓道來?
  現在再讀三國演義,別有一般風情,因為動機很單純,沒有功利的外力去介入這閱讀的美好,又再度深陷入那戰亂時代,重新認識那些人物。
  第一次讀這本時,是在國小,班導師給我的獎勵,很厚重,看起來很有負擔,但在一次百般無聊賴之下,我打開了那本書,進而陷入心無旁鶩的閱讀世界,那時我最討厭的是梟雄-曹操。但在高中時,國文老師曾提到翻案文章,讓我對三國的人物又進一步的認識,因為有時候是情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我想每一次的閱讀,都是對自己還有對外在事物的再一次相遇。

更新日期:2015/2/2 下午 0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