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戰爭與和平 : 鐵與血的啟示 - 拿破崙戰爭實錄
時間 2015/05/07
時數 2hr

書名:戰爭與和平 : 鐵與血的啟示 - 拿破崙戰爭實錄
作者:列夫.托爾斯泰原著 ; 酆哲生編譯
出版社:業強出版社
  貴族社會的生活,富裕、奢華的程度可能是我們一般人所無法想像,對於貴族,我們都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點,認為他們是無憂無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但透由作者的描述,我們能夠去深入了解,其內心的想法。
  皮埃爾、安德烈、娜塔莎,三位俄羅斯貴族,作為故事的核心,時代背景是法俄戰爭,是一個不安寧、戰亂的時代。而這三位貴族,在時而戰爭,時而和平的當中,體會了人生百態,進而知道了自己人生的真諦。
  皮埃爾,因為是貴族社會間的寵兒,不缺乏物質、金錢,因此他會覺得人生無趣,便漫無目的的生活著。不訝異主角會有這種思維,而在此同時,我也在思考,當人如果及功名於一身的話,那時候我們最需要什麼?
  作者書中不僅給了皮埃爾目的,也給我們一個答案,皮埃爾成為了為他人犧牲奉獻者,因為幫助人,而使自己更有生活下去的目標,也是人生不論哪個階層的一大樂趣之一。

更新日期:2015/5/7 上午 01: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