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大亨小傳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大亨小傳
作者: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著 ; 汪芃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這部書籍,我想有進電影院的大家,都對此不陌生,以第三人稱的方式去描述神秘的百萬富翁──蓋茲比,為了追求自己的老情人,不惜砸重金日日舉辦宴會派對,就為博取黛西的注意。讓我覺得,原來當擁有了眾人所羨慕的一切後,那時候最需要的只是在平常不過的,愛情。
  雖然這種炫富的方式,看似浪漫,但卻有種讓人討厭的感覺,但這也是蓋茲比唯一能做的,因為他孤獨,窮得只剩下錢。雖然有那麼一段時間他是與黛西重溫了過去,但有夫之婦的黛西,此事,東窗事發後,發生了重大的意外,我想所為患難見真情,在此刻,是最貼切的。
  結局,我們可以看到癡情男子蓋茲比做了重大的決定,願意為了黛西做出了犧牲,讓意外的真相隨著蓋茲比逝去。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愛情於黛西來說,輕如鴻毛。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02: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