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傲慢與偏見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傲慢與偏見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in)著 ; 吳妍儀譯
出版社:商周出版社
  一樣也是世界聞名的巨著,電視常常在播出,環繞在愛情故事上,是符合大眾口味的題材。故事中的主角們,雖然互相喜歡,但卻因為男方的傲慢,女方的偏見,使得這段戀情在一開始並沒有開花結果。
  讓人覺得男主角達西是一個討厭的傢伙,竟然可以把浪漫無比的告白,以如此傲慢的口氣去使女主角來接受他,想當然爾,女主角馬上拒絕,這種男人我想如果他不拋棄既有的身段的話,很難有女生可以忍受得了。而女主角也因此對他的偏見越來越大,她應該心想:怎麼會有人這樣子?!
  讀完此書,我想,作者無非是想告訴我們,過度的傲慢,反而會讓到手的幸福溜走,而先入為主的偏見,則會促使我們看不見事情的另外一面。就如同這對男女主角般,後來的誤會終於解開了,最後也是我們的快樂結局,也讓他們能夠更珍惜對方。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9: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