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時間 2015/02/02
時數 2hr

書名:於是愛,向我們說再見
作者: Sophia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ISBN:9789866000492
  原以為一如往常的愛情故事,如今在這本書卻有了稍稍變化,因為作者挑戰的是世俗的眼光──姊弟戀。整篇故事,壟罩著淡淡的哀傷,作者的遣詞總是讓人墜入書中的世界無法自拔。
  其實在閱讀這本書時,有幾度無法將這整本書看完,因為這題材實在是太讓人意外和無法接受,因為就道德觀念來說,這根本是和社會背道而馳,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我想這也是這本書存在的意義。
  另一點就是,作者將人物都描寫的很細膩,尤其情感部分,我應該可以肯定,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情感都是悲傷的,再加上一開始以倒敘的方式寫回去,會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開頭,真的很想把書丟在一旁,不想理它,不過,我後來還是會默默地把它撿回來打開,因為其實心裡還是很好奇,作者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更新日期:2015/2/2 下午 03: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