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化身博士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名:化身博士
作者:羅勃.路易斯.史蒂文生(Robert Louis Stevenson)著 ; 范明瑛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有點類似著名心理學小說《二十四個比利》,同樣地,主角擁有不同人格,而此書比較單純,是兩種對立的人格──善與惡。探討的問題也比較人性且實際化,因為善與惡,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而此書的主角,傑克醫生所擁有的,是更強烈的對比。
  醫生為了抑制另一個自己,而配出的藥水,竟是引出另一個自己的利器。相當符合社會期待的傑克,是大家公認的紳士,因為他的善驅使他成為這樣的人,但他的惡,也就是海德,另一個他住在他的腦海裡,不時想要衝破禁錮。這也是大家所喜愛的情節,二元對抗。
  對此,我們當然都是站在善的一方,但我相信每個人心裡也住著一個小惡魔,儘管這是一個不好的事情,但這畢竟是我們的本性之一。我們只能努力維持善的一面,抑或是讓自己不要成為惡魔的化身。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02: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