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香港文學與電影
時間 2015/02/28
時數 2hr

書名:香港文學與電影
作者:梁秉鈞等編
出版社:香港大學出版社
  香港和台灣是華語區裡唯二有使用繁體字,起初我還不知道,詢問過系上的港生同學後才明白,原來我們有共同的文字,雖然拼音的方式不一樣。也因此對港生有一種熟悉和親切的感覺。
  香港是粵語片的重鎮,它也像台灣一樣有過一段政治黑暗期,有段時間是為了政府安定民心抑或傳遞愛國之精神的工具,也有一段為了金錢而沉淪於低成本高獲利的低俗題材。這才知道,原來我所知道的為人津津樂道的香港電影,如:九品芝麻官、賭神、無間道三部曲。背後有這麼一段歷史。
  此書有提到,電影不僅僅是一種藝術,而含蓋著教育的問題,我想是因電影的題材中取自於或改編自文學作品,而賦予電影的教育意義。讓我們在欣賞藝術中去慢慢品嘗其所要表達的內涵,有時帶點反思,這點是在同意不過。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