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戲劇之王 : 莎士比亞經典故事全集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戲劇之王 : 莎士比亞經典故事全集
作者: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著 ; 丁凱特譯
出版社:典藏閣
  因為這學期選了核心課程──表演藝術,覺得看到此書不是以故事而是劇本的方式呈現,感到非常驚艷同時也非常好奇,原來劇本是長這樣子。重點是這本還是以中英文呈現,讓讀者如果覺得閱讀譯文還意猶未盡的話,還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文字,讓人收穫滿滿。
  其中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齣悲劇最深植人心,也被廣泛改編成各種戲劇。我想各大戲劇,不論是電影或者影集也好,其劇本的走向多少都會參考此劇之元素──衝突。  
  表演老師曾說,戲中的衝突元素,是劇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倘若少了此項,這齣戲劇便不會有高潮起伏,也不會使人容易融入劇情,進而感同身受引發共鳴。莎士比亞便充分利用這點,使大家將此劇牢牢記在心裡,口耳相傳,成為了家喻戶曉的世紀之作。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02: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