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控制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控制
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著 ; 施清真譯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社
  這部書籍是非常有意思的書,題材非常令人感興趣,也令人不寒而慄,讓人不禁去想,你是被控制了嗎?或者你正在控制別人呢?
  書中在他們的婚姻快開始出現裂痕時,女主角的消失,讓大家不禁把矛頭指向她的丈夫。以一個他們常玩的猜謎闖關遊戲,去引導著丈夫,一步一步的的去抽絲剝繭,讓我們這個綁架女主角的人,是相當了解其夫妻生活的樂趣。
  當我們正一步一步地隨著作者的指引,都認為丈夫是兇手,而且他還外遇,光是這點就讓大眾很憤怒,而這也是書中最高潮的地方。原來,是女主角綁架了自己,企圖毀了自己的丈夫,就只因為他已不是那個當初熱烈追求的人,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控制範圍內,所以,這是她一連串的計畫。
  不得不佩服,女主角精心策劃的陰謀,也了解到,其實每一個人,都在控制著別人。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9: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