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娜娜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娜娜
作者:左拉(Emile Zola)著 ; 王玲琇譯
出版社:立村文化
  娜娜,讓人聯想到古印度還有古中國的時候,那時候的妓女,並非現代所謂的妓女,而是需要有集許多才藝於一身,是那時候很迷人的職業,我想。
  而此主角恰好被劇院主人看上,憑著美好的姿色,擔任舞台劇的女主角,沒有演技,沒有好歌喉,眾人認為她只是個花瓶,拿出來觀賞罷了。
  然而她卻驚艷全場,讓所有男性為之瘋狂,看著原本不看好自己的人們,現在對她趨之若鶩,她也陷入這種眾人營造出的崇拜氣氛中,也因此迷失了自己,了解到自己的生活周遭的人,只不是被她的美色所吸引,而不是真心對待她,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看著她的生活,雖然炫麗、光彩奪目,但卻因此迷失了自我,讓人看到了原來金字塔上層的生活,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美好、毫無壓力,也同時令人省思,那種生活,真的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02: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