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你就這樣幾小時地聽著雨聲 : 莫里斯.卡雷姆詩選
時間 2015/04/25
時數 2hr

書名:你就這樣幾小時地聽著雨聲 : 莫里斯.卡雷姆詩選
作者:莫里斯.卡雷姆(Maurice Careme)著 ; 胡小躍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詩,是最好拿來陶冶性情,因為其篇幅不長,言簡意賅,常常令人陷入重重的思緒中。
  而這本書中我最為喜歡的部分,是作者提到鏡子,他賦予鏡子是一個生命體,會思考。而身為人類我們,只當它是一個能檢視自己的工具,但卻不曉得,當我們在從鏡子裡看著自己時,同時間,鏡子也在檢視著我們,當我們心滿意足地從頭到腳打扮完,離開。鏡子的另一個自己,是如此嗎?作者在此下了一個開放式問題,但最後作者仍寫了鏡子在哭泣,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了好幾天,自己所得到的結論:是鏡子裡的另一個自己本身在哭泣,在鏡子前,也許我們都是光鮮亮麗的打扮,彷彿是穿上重重盔甲的武裝,但在鏡子後,卻是最毫無防備、最真實的自己。我想作者是鼓勵我們,要嘗試著和自己對話,去了解自我,才會活得裡裡外外都快樂。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4: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