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沒有學校的日子: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
時間 2014/11/18
時數 2hr

書名:沒有學校的日子: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
作者: VENUS 暖暖
出版社:凱特文化
ISBN:9789865882211

  看完這本書,會讓人久久不能自己,因為她的想法,完全顛覆你的認知。很喜歡跟著作者的視野到處跑,讓人腎上腺素升高,心跳不知不覺地加快。閱讀真是令人充滿能量。
  作者,在十八歲那年去澳洲打工度假,之後便離開學校,四年,剛好可以念完大學的時候,她把那些時間拿去旅行,我想她真的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格言執行的很徹底。好難想像啊,高中畢業後就獨自一人去國外,在每個人都忙碌的準備上大學的時候,她已經在外飄泊多時,真的很佩服作者的勇氣,也許這是她尋找自己、做自己的方式,但真的很特別,走過很多國家,閱人無數,開拓眼界,這些都是學校沒辦法給的資源,但只有屈指可數的人擁有那勇氣踏出那一步。
  作者沒有和同學一起當大學生,但到過那些大學當過講師,她說這不是得意或後悔的感覺,而是五味雜陳的感慨。如果我是作者的同學的話,我也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受虐的男人,作者遇到當時埃及暴動時被抓走的男子,帶著遍體麟傷的身體,離開那塊是非之地。不敢相信政治迫害活生生地在作者面前,那男子才二十二歲,跟作者同年齡,但經歷的事情卻是你我無法想像。讓我不禁想,原來自己很幸福,視野太過狹隘,眼裡只有自己,活得好不快活,我很喜歡作者的一段話──還是在旅行,有錢就走、沒錢就工作,日子也挺嬉皮的。財富是沒有,時間倒是很多;成就不敢說,快樂倒是每天有。
  其實我們都在追求一件很簡單的事──快樂。而成功的秘訣,就是做自己想要的自己。

更新日期:2014/11/18 下午 0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