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我虧欠我所愛的人甚多
時間 2015/02/13
時數 3hr

書名:我虧欠我所愛的人甚多
作者:鍾文音
出版社:木馬文化出版社
  一開始被這厚厚的書皮給震懾住,但其實內容是和藹可親的文字,篇幅不長,且圖文並茂的詩,於是我打開書本墜入作者的世界。這次有點懶惰,省略看序的動作,便直接翻看內容,結果就是摔了一跤,陷入雲裡霧裡的情況。
  我想所謂的詩就是詞藻華麗,但於此書不是,作者在字裡行間裡透露出平易近人的筆法,取材於生活,讓人感覺十分親近,亦有十分現實的情境,便是母親告誡貓貓,別做愛情奴,有錢較實在。短短的幾句道盡熱鐵烙膚的經驗之感,讓人沉浸在詩的虛幻的美好情境中也有現實的無奈感受。
  有些篇章的情境看似作者內心的小劇場,但其實後來仔細品嘗才知道,是作者寫出我還沒經歷過的事,所以我不明白。
  因為貓貓可以是任何人,任何人的隱喻。作者在自序中早已闡明。

更新日期:2015/2/13 下午 04: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