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黑夜之後
時間 2015/02/28
時數 2hr

書名:黑夜之後
作者:Nico Tang主編
出版社:三聯出版社
  還蠻喜歡這本書的,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書名也許很有吸引力但其實看表面是一頭霧水。翻開之後,才發現,它主要是敘述一些小人物,一種微觀的寫作。雖然有點雜亂的故事編排,但在圖文並茂下,都環繞著一個主題──東方之珠的夜晚。
  作者說,香港是不夜城,白天有一群白領上班族在努力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而晚上,也有些人才剛睜開惺忪的睡眼,為香港的夜晚添了許多活力。我記得,有一位香港的女生告訴我說,有一間宵夜,是在凌晨三點才開店,我失笑的問她,這麼晚會有人吃嗎?她的眉毛不禁皺了皺的說:有,而且要排隊!
  而在此書中,有人喜愛在這靜謐的夜晚踩著單車,不管白天的工作量有多龐大,還是比不過在夜晚騎車的吸引力。他說:晚上與消費無關,是非物質的,單純的快樂。讓人心有戚戚焉。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7: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