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入骨相思知不知 : 醉倒在中國古代情詩裡
時間 2015/02/26
時數 2hr

書名:入骨相思知不知 : 醉倒在中國古代情詩裡 / 維小詞著
作者:維小詞
出版社:廣達文化
  情詩猶如古代的情書,看似篇幅短小的詩文,卻是千言萬語的濃縮,裡面藏著訴說著內心最底層的感情。令我不禁想起,老師曾經跟我們說過那時候他們的情書最喜歡抄李商隱的詩,那時候我們只是搖搖頭,心想誰想要看詩,平常的被那些文言文弄得焦頭爛額。
  但如今看來,卻別有一番風情,有些篇章,早已在高中打過照面,並在那時後留下了不好的回憶,因為當考生的我被打得熱鐵烙膚,不想記住它都難。如今以一種觀賞的角度,去了解並明白作者的情感,有時心有戚戚焉,有時雖不知道作者的感傷之處,但自己也會嘗試著想像作者那個時代所體會的感覺。
  跳脫了考試階段後,才明白詩的美麗及有趣,文字真的很妙,不過幾個字就可以表達出豐富的情感,並帶領人穿越暢遊在那個時空裡,體會著當時的喜怒哀樂,實是非常有趣。

更新日期:2015/2/26 上午 12: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