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圖解文學常識
時間 2014/11/29
時數 3hr

書名:圖解文學常識
作者: 陳鐵君、陳文之
出版社:正中書局
ISBN:9789570918304
  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我差點認不出來這是我買過的書,原來學校放的是再版,而躺在家裡的那本是初版。
  這本書算是陪過我走過指考的那段日子,裡面的東西鉅細靡遺,將所有中國文學濃縮在這本書裡,而在介紹書後的幾十頁有歷年來的題目可以練習,讓曾身為考生的我非常喜歡,每天睡前都抱著這本書咀嚼一番。
  讀完國中課本後,我想我應該已經把中國文學上的有所作為的作者們都熟悉過了一遍,沒想到在這本書裡還出現了為數不小的作者們,我都沒看過,讓我著實驚嚇,深怕考題就會從他們的作品中出題。不過後來上了戰場後才明白我的焦慮是多餘的。
  當我觀念不懂的時候我總會翻閱每個主題前的第一頁,它已經整理好時間先後,條理分明地列出各朝代特點。每次閱讀這一面整理時,腦袋裡那些跑來跑去無家可歸的古人們都紛紛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身上還帶著各自朝代的名牌,而我猶如拿著點名簿般,開始細數我到底記住了哪些人的名字和他們的傳奇,甚是有趣。

更新日期:2014/11/29 下午 08: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