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時之一
時間 2014/12/21
時數 2hr

書名:時之一
作者: 王君宇
出版社:逗點文創結社
ISBN:9789574196234
  坦白說這本書的字數量不多,前面的序都給省去,裡面的文字當然是言簡意賅,讀了第一遍有點搞不清楚作者想要傳遞的訊息,感覺從生活上取材,沒有任何的角色名稱,藉由身旁的種種事物來描寫其主角,一種夢幻又刻意隱藏的筆法。
  終於忍不住上網去看看這本書的評價,此書的小標語是適合在移動的時候閱讀,因為這是需要耐人尋味的故事,讓人一讀再讀的故事。有人說,要讀懂一本書,是取決於年紀,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閱歷增多,讀起來的感覺會比第一次閱讀的心境大有不同。
  或許現在我的年紀對這本書不太適合,因為當中有些措詞我不甚了解,其中的角色都是以第三人稱去下筆,讓我有點不太適應。也許是因為看不懂或覺得這本書有點咬文嚼字,竟讓我有點產生不耐煩之感。
  不過篇幅如此小的微小說,也難怪作者要如此把意思濃縮在文字裡。

更新日期:2014/12/21 下午 06: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