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一個都不留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一個都不留
作者:阿嘉莎. 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著 ; 王麗麗, 劉萬勇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真心覺得會寫推理小說的人好厲害!單單用文字就可以讓人產生無限的想像力,讓人自我想像出比電影更真實的場景。隨著作者字裡行間的鋪陳,彷彿我們也進入書中的世界。
  其中以童詩當作書中十個人的死亡預告,感覺以輕鬆的開頭去引出人的恐懼,成了相當大的對比,我想這也是作者想法的迷人之處,把人以為最無害的童詩,當成自己的死亡宣告,這落差使得驚恐程度應該是百分之百。
  整篇故事都環繞著詭譎的氣氛,尤其是當每一個人都符合詩裡的死法,更事令人不寒而慄。當一個人死去,讀者便會翻回前頭看那首童詩尋找下一個線索,不知不覺中,也因此那首童詩也深深烙印在我腦海,恐懼在心中油然而生。
  看完覺得此書不適合在熬夜時觀看,書中場景在腦中揮之不去,讓人難以入眠,不過精采程度絕對是還未打開的讀者無法想像的。

更新日期:2015/5/10 上午 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