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第一百封思念
時間 2014/11/13
時數 3hr

書名:第一百封思念
作者: 抒靈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2722534
  作者以倒敘的方式去描述故事,一開始雖然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作者在每個篇章裡都有埋小伏筆,讓人不禁再繼續翻閱下一頁。
  描述在國中的時候女生之間發展的情誼,和愛情。兩個人都喜歡上同一個男生,這是任何閨蜜都不想要遇到的事情,雖然自己沒有遇過,但也看過他人的切身體驗。女生的競爭之間,不是像男生一樣,打一架就可以了事,女生的情感比較細膩,想法比較多,可能不是肢體衝突就結束的那麼簡單。我想任何人處在情感上的問題都是非理性的,有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之感。
  主角在國中的事件後,心中有了芥蒂,以致於對人之間有一種不信任感,對永恆這詞,嗤之以鼻。後來有心人促成之下,她才了解到當初她所害怕而心存芥蒂的原因,並不是她愛上了誰,而是她對朋友的愧疚。看到這裡讓我想了很多,我審視自己,有時候自己真的太盲目,看事情並不很全面,也缺少溝通的話,誤會就油然而生,然而過錯已成既往,我們只能在未來,盡量地不重蹈覆轍。

更新日期:2014/11/14 下午 08: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