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給Masae的十四行
時間 2015/02/07
時數 2hr

書名:給Masae的十四行
作者:江自得
出版社:春暉出版社
  此書的作者妻子一定對於這本書的出版感到暖暖的窩心,因為作者是一位很浪漫的人,此書的詩裡充滿著丈夫對妻子的愛意。有別於一般記錄性的敘事,作者以另一種方式──詩,去表達他濃濃的愛意。
  很新奇,因為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於我們是稀鬆平常,但於作者來說,卻是很多新鮮的感受,讓他不禁為此以詩去記錄著他和妻子的點滴。就好像,對於學生最重要最難忘的畢業旅行,因為有了感情好的同學同行,而讓整個旅途充滿了歡笑。
  對於每天的日常事物,一個人會感到枯燥乏味,兩個人也許會爭吵,但至少朋友的來到讓人不寂寞,倘若是摯愛的另一半,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甜蜜。因為作者有了他摯愛的妻子陪伴他,生活才因此有了變化。
  令人不禁心生欣羨之情,因為每個女孩都渴望有個懂得她的人為自己做浪漫的事,例如:為自己的愛人出一本詩集。

更新日期:2015/2/7 下午 0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