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 杜斯妥也夫斯基著
時間 2015/05/06
時數 2hr

書名: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作者:杜斯妥也夫斯基著 ; 王幼慈譯
出版社:立村文化出版社
  類似公務員之死的風格,將當代俄國社會和其人民的命運深度的刻畫出來,也許有些情節,在如今對我們猶如電視上的肥皂劇,是茶餘飯後的閒聊內容,但,在那時候,透由作者的筆下,書中的主角,藉由他們的眼睛,去觀察那一個世代,去體會他們的感覺、掙扎、無奈感,才發現自己根本笑不出來。
  這本書描述著卡拉馬助夫家的歷史,這是一個偶然組成的家庭,因為這家庭的大家長,是集結於所有惡行於一身的性格,且他覬覦女人的財產,便一直結婚、離婚,使自己富有。看起來,他就像是現代版的世間情,各種人生百態在此一一上演。在他玷汙了瘋女麗莎後,他有了私生子,雖是親生骨肉,但卻在這家庭毫無地位,是為奴才,最後為爭得錢財,而發生弒父的悲劇。
  到此,深深感到那個時代的悲哀,無論是那位大家長也好,或者是那為孩子也罷,在扭曲的社會裏生存,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會被影響,而這影響有很大的機率是壞多於好,而他們只能期盼有那麼一群人能改變這社會。

更新日期:2015/5/6 下午 09: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