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競選州長 : 馬克吐溫中短篇小說選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書名:競選州長 : 馬克吐溫中短篇小說選
作者:馬克吐溫(Mark Twain)著 ; 江小沫譯
出版社:海鴿文化出版社
  這本書是由美國現實主義文學作家──馬克吐溫所寫,以曾被提為州長候選人的他,用很輕鬆、詼諧的方式,大大地嘲笑了美國民主政治的荒唐,也讓我們看到媒體的雙面刃,令人覺得感慨萬千。
  看似民主政治的美國,在當時,馬克吐溫參選的時候,他的對手,利用媒體竭盡所能的毀謗他,將無中生有的罪名通通冠到馬克身上,讓毫不知情的民眾被牽著鼻子走,甚至利用話術,將民眾的心牢牢箍住在所設定好的思想裡。
  對於我們每天所蒐集的資訊來源──媒體,並不是公平、公正、公開,我們應該要有媒體識讀,不能總是讓別人過濾給我們的資訊影響我們的喜怒哀樂,尤其是當看到電視上上演著,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羅生門的現象時,我們就要懷疑,而不是一昧的去接受資訊,然後不加以消化地囫圇吞棗。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12: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