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幸福大道
時間 2015/04/25
時數 2hr

書名:幸福大道
作者:理查.葉慈(Richard Yates)著 ; 鄭淑芬譯
出版社:時報文化
  雖然看書名看似幸福,但其劇情卻很諷刺。一對姊妹,有著不同的個性,也有著不同的人生,而故事,也由此開始。作者非常開門見山地說,這對姊妹不會得到幸福,令人非常震撼的開場白,在我們的認知裡,往往與幸福有關的都是快樂的故事,而作者如今卻反其道而行。因為作者或許是想要拋給我們一個疑問──幸福,真的是如你所見嗎?
  姊妹之間,難免會比較。姊姊善交際,妹妹害羞恬靜,想當然爾,姊姊比妹妹早有了人人稱羨的高富帥,而妹妹卻一直在漂泊不定。我想妹妹一定對此心有芥蒂,因為那男生也是他心儀之人,有點肥皂劇的劇情,但在現實中,卻又何嘗不是常看到?於是,在妹妹眼中,姊姊展開了幸福的生活、得到了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生活,妹妹就這樣活在姊姊的陰影之下。但在一次偶然之下,發現其實姊姊的生活並沒有自己所想般美好。
  幸福,並不一定是自己所見般的美好,一體兩面,我們必須兩著皆看。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4: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