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另眼看四大名著
時間 2015/02/28
時數 2hr

書名:另眼看四大名著
作者:馬亞麗
出版社:新銳文創出版社
  最近出現了一則新聞,有關於某個慈善單位,讓我不禁想到此書中對於三國演義的劉備,提出了一個問題,人民真的那麼愛劉備嗎?我心中原本是沒有問號的,因為就我所知,劉備是大好人啊!
  不過看完作者對於故事的分析,不得不說,在腦海裡已產生了一波漣漪,其實真的沒有想過這問題,劉備的確是一位好人,但是人有才會招妒忌,於是被曹操視為眼中釘的劉備,其所到之處,都必定會有一番戰亂。
  那為什麼那時候的人民還是要歡迎劉備呢?因為他們整剩下希望,對於新的主人報以新的希望,作者是這麼說的。
  除了三國演義外,令人最有印象的是,對於水滸傳的官人,作者說他聯想到四川的變臉之神速,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卻有種無奈感,感嘆以前的官僚,也感嘆現在的官僚。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8: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