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題 跳痛人生
時間 2014/11/04
時數 2hr

劉軒,是個很熟悉的作者,但又感覺很陌生。上網搜尋後,原來是劉墉之子。從小拜讀過許多劉墉的作品,其中書中的小主角如今已長大出書,令人有日月飛梭之感。
  書的內容,其實可以各自成篇,因為每篇寫的都是不同的內容,但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作者要傳達給我們的,不外乎是正面思想,也有生活上的趣事分享,有點像自傳但又有點不像,因為這本不是完完全全的訴說他的生平,他是以訴說生活的方式來跟讀者作交流。
  其中有一篇,作者提到,皮包,是女性的權力象徵;公事包和車鑰匙是男性權力的象徵。所以當男生幫忙提包時,會不知所措,因為那不屬於男性的權力範圍內,我覺得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看大家如何想。
  另一篇讓人深感戚戚焉的是,作者在上海機場,遭自稱是台灣人的中年男子,詐騙。出門在外靠朋友,這句俗諺而熟能詳,大多數人,是好的,但少數人,利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去做出一些傷害他人權益的事是不可取,因為這樣會使人與人之間有芥蒂,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誰也不想再吃一次虧!

更新日期:2014/11/13 下午 09: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