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另眼看四大名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另眼看四大名著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另眼看四大名著 :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作者:馬亞麗
出版社:新銳文創
心得:
  書中並非中規中矩的介紹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而是把閱讀時突然的發想做一個整理、闡述。
  在水滸傳的篇章中首篇言「我想嫁梁山好漢」是作者突發的奇想,起因是有人問想嫁給怎麼樣的人,作者左思右想,還是梁山泊的男人算是好歸宿。如果嫁有錢的男人,雖然生活過得好,但想嫁這種男人的女子比比皆是,競爭會十分辛苦;如果嫁有權的男人,有些錢辦不到的事,用權就能解決,但這種男人的擇偶條件通常一條比一條苛刻,所以只能放棄。而梁山泊上沒多少女子,不太需要競爭,還有好多好男人可以選。梁山好漢個個重情重義,能「路見不平一聲吼」,陌生人被欺負都能出手相助,何況嫁了之後成為親人,更能得到他們強而有力的保護,梁山好漢個個都是坦盪、堂堂正正的正直男人,不會陽奉陰違。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