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不在轉身後哭泣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不在轉身後哭泣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不在轉身後哭泣
作者:玉米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心得:
  書中的主角和我們一樣,是剛進大學的新鮮人,遇到了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他的其中一個室友認為,不讀書就是走向毀滅,並不能容忍其它他認為不正確的觀念;另一個室友認為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出去玩就是不浪費青春沒什麼不好,別人賞心悅目自己也開心;第三個室友認為,只要不影響的其他人就沒什麼不可以,不需要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
  大學就是個小型的社會,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湊在一起,各種價值觀與文化互相激盪,可能能夠理解,可能不能接受,一定不會每個人都能夠喜歡,但那是他的生存方式,有何不可?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需要為了迎合他人而改變自己,不過前提是不要影響到他人,雖然現在的人常常是干擾到他人還不自知。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