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原來,寂寞這麼好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原來,寂寞這麼好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原來,寂寞這麼好 = Alone by youself than you
作者:荒木渡海
出版社:大於創意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心得:
  作者以寂寞為題貫穿全書,並以「寂寞 短短就好」寫了數篇短文與用「長長寂寞,常常」寫了三篇長文。作者認為寂寞就像是兩段戀愛中的空窗期,可以一個人靜靜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時光,一個人並沒有什麼不好,可以好好的深呼吸,沉澱自己。
  短篇中,有的寫著一個人的形單影隻,有的寫著一個人的商心情緒,有的寫著兩個人的互相倦怠,有的寫著兩個人的心甘情願,不盡然全寫著寂寞,但都寫著愛情中的各種可能,可能是作者親身經歷,也可能是身邊人的經歷。短篇讀起來是輕鬆的。
  長篇中,第一篇寫的是成年人的愛情遊戲,一對貌合神離的未婚夫妻。第二篇寫的是無怨無悔當著別人替身的癡情人。第三篇終於是開心的故事,雖然主人翁也是在別人的堅強中找到自己前近的方向,但終於能算是一個快樂的收尾。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