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大亨小傳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大亨小傳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大亨小傳
作者: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著 ; 汪芃譯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3[民102]
心得:
  這是一部以第三人稱限制觀點來敘事的小說,以旁人的觀點來看主角的愛情,主角是個離鄉背井到紐約來找尋自己的美國夢的年輕人,因為初戀對象是位千金小姐,身分地位的差距,讓他堅定了他要到華爾街打拼的念頭,而他也的確實現了他的美國夢,但他的初戀情人已經結婚了。但他仍然不放棄,他在他們新房的對面買下一棟豪宅,無所不用其極的炫富,想引起她的注意,而主角也如願以償邀請她到他的豪宅裡參觀,整面巨大的衣櫃、五彩繽紛的滑幅也成功的打動了女主角,但美國夢悲哀的地方也在這。當你家財萬貫、物質生活不虞匱乏的時候,能保證你的愛人喜歡上的是你的人而不是你的錢嗎?
  書中用了許多色彩來做象徵的意象,奶油色的豐富多金、白色的聖潔婚姻、眼花撩亂的華服色彩,讓讀者眼前自然而然閃過奢華的景象,描寫手法細膩,寫出了美國夢的光鮮與黑暗,不愧被稱為經典美國文學。

更新日期:2015/4/14 下午 1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