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30街的兩匹斑馬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30街的兩匹斑馬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30街的兩匹斑馬
作者:馬克.米榭-阿瑪德利(Marc Michel-Amadry)著 ; 尉遲秀譯
出版社:讀癮出版, 2013[民102]3月
心得:
  這是一本勵志的、讓人對世界重新燃起希望的小說,作者寫這本書的動機是一篇在加薩的報導,加薩一家動物園裡的班馬,因為長時間的戰爭,糧食缺乏而餓死了。動物園的原長不想讓來看班馬的小朋友失望,就找來兩匹白驢,用染髮劑將他們染成班馬的樣子。這樣一點點的不服輸與善意,讓作者心中感受到了溫暖,他就以這件事為起點,寫了許多因為這篇報導而改變對世界想法的人。有發現這兩隻不像班馬的記者,有遠在美國的女畫家等等,書中的視角常常變動,有多個視角在切換,讓讀者可以了解每個人內在的想法,更能發現每個人的改變。書中有幾幅充滿童趣的插畫,用特別的方式畫出劇情,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的最後,讓其中一對分隔許久的戀人,重新相遇在動物園裡,這個安排讓人讀完感到一陣喜悅。不得不說作者的安排十分精彩。

更新日期:2015/5/1 下午 04: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