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種玫瑰的男人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種玫瑰的男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 種玫瑰的男人
作者:歐杜兒.艾娃.歐拉芙絲黛(Audur Ava Olafsdottir)著 ; 蘇瑩文譯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公司, 2013[民102]4月
心得:
  這是一本小說,用第一人稱寫成,寫一個介於男人與男孩之間的主角,找尋自己人生與生命意義的經歷過程。也許是因為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讓讀者會有較強烈的帶入感,感覺就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般,讀者的心情會隨著故事情節起伏不止,看到主角與女兒的互動會跟著會心一笑等等。
  故事一開始就是主角的母親去世沒多久、他的女兒也剛出生,而小孩的母親是朋友的朋友而他們根本不認識,這樣一個不是很好的時間點。所以他有點為了躲避現實般去應徵了遙遠異國修道院的園丁工作。但他失去母親的傷痛,在最後被緊接著而來的責任--照顧女兒,漸漸抹去,找到了心靈的寄託、生活的重心。
  雖然在最後小孩的母親決定離開他和孩子,但我覺得經過了這段跟孩子相處的日子,主角已經能夠勝任父親這個角色了。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