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伊莉莎白一世的情人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伊莉莎白一世的情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伊莉莎白一世的情人
作者:菲莉帕.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著 ; 高子梅譯
出版社:麥田出版 : 城邦文化事業公司, 2013[民102]3月
心得:
  這是一本歷史與愛情交雜的小說,寫英國十六世紀時上位的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愛情,寫她在政治上想達到最高利益確又不想犧牲自己的婚姻的掙扎,寫她對於權力慾望的增長。
  伊莉莎白一世最後終身未婚,似乎是為了曾經的貴族達德利,但卻又何嘗不是為了平衡勢力?而達德利真的是因為愛情而成為伊莉莎白一世的面首,或是為了得到權力和地位與女王虛與委蛇?我想這是耐人尋味的。大臣們的政治角力也是一大看點,這場戰爭獲勝了就能贏得女王,輸了就失去了掌握權力的機會,成王敗寇,有時輸的可能是一家族的性命。
  本書以三方視角寫成,能更清楚的了解角色的內心活動,讓讀者能容易代入角色,隨著角色的波動情感,心情也隨之起伏,也能明白歷史的全觀,讓讀者就這麼跟著作者的文字走過了這段動盪的歷史。

更新日期:2015/4/26 下午 09: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