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肢解記憶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肢解記憶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肢解記憶
作者:愛麗絲.拉普蘭(Alice LaPlante)著 ; 謝佳真譯
出版社:臉譜出版, 2013[民102]2月
心得:
  這是一本典型的現代文學小說,以現代常見的疾病--失智症為主題,而失智症在本書發生的對象是一年老的外科女醫生,她只有一位朋友,就是隔壁鄰居的老婦人,她跟看護住在一起,兒女都以各自出外打拼。自她罹患失智症後,她就將每天發生的事,每天還記得的事,都寫在日記本上,只要有什麼忘了就拿起來翻閱。在一次與朋友的爭吵後的隔天,隔壁老婦人被發現死在自己的家中,四根手指還被外科手術俐落的切除,她成了最大的嫌疑犯。
  原來事情牽扯到主角死去的丈夫,她丈夫偷了一大筆錢,而她的好友知道了後打算告發她,但一直沒有證據,多年後,好友在主角女兒那裡發現了證據,威脅她拿出證據,但主角女兒不從,反而推了他一把,而老婦人就這麼撞到頭死了,臨死前還抓著主角的墜子,主角為了救她女兒,用手術刀把手指切了拿出墜子。最後主角還是救下了她的女兒。

更新日期:2015/5/5 下午 07: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