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洞仙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洞仙歌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洞仙歌
作者:蝴蝶
出版社:雅書堂文化事業公司
心得:
  古代的修仙常出現的情節無一缺漏:修練、元神反撲、吞噬、奪舍重生......等等。整篇故事融合修仙、言情、人性、神衹信仰,不似一般小打小鬧的言情小說,
雖然全書以輕鬆詼諧的口吻寫成,但有些深層的東西值得思考,如:愛情與成仙捷徑之間的取捨、為成仙不擇手段而墜入魔道、良知與利益孰輕孰重。
  女主角從受制於男主角,到與男主角相戀、到共結連理,是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而男主角奪舍重生後第一個見到的正常人,無微不至照料他,進而生出雛鳥情節。雖然是這樣奇怪的組合,作者胡蝶還是寫的動人心魄,雖然一作者言這是本不那麼費心的無厘頭小說,讀者們還是讀的如此醉心。
  這本書讓我對人性有更深的體會,一樣米養百種人,我們無法看見人的內心深處,但這不妨礙我們先用友善的態度面對新的人事物。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