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巴爾札克的歐姆蛋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巴爾札克的歐姆蛋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巴爾札克的歐姆蛋
作者:安卡.穆斯坦(Anka Muhlstein)著 ; 梁永安譯
出版社:立緖文化事業公司, 民102[2013]4月
心得:
  這是一本類似傳記或作者研究的書,研究法國文豪巴爾札克的作品中,關於飲食以及餐桌上的禮儀藝術。像是在巴爾札克的作品中常常以食物來描寫一個人,例如:「年輕少女就像牛奶一般,容易變酸。」;也常常用人們在餐桌上的舉止來顯現角色的個性,例如:「總是以同種姿勢喝湯,喝湯總是發出同種聲音,喝完以同種動作表示滿足,來暗示這個人的無趣。」;連風景也會讓巴爾札克想到食物。
  但這麼了解食物的他卻有一種怪僻,他在趕稿的時間裡可以好幾天不吃不喝,直到脫稿他才會以美食犒賞自己,我覺得這點跟我有點相似,我會在看到好看的小說時,不吃不喝,甚至不睡,直到看完它,才有動作。有時還會進入「盲、聾、啞」的狀態,完全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沒人能打擾到我。

更新日期:2015/4/7 下午 08:21:29